晴時多雲

奧運》難解的習題! 東京奧運若停辦將損失1.2兆

2020/03/24 06:05

2020東京奧運幾乎確定延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是否延期或延賽,成為目前體壇最熱門的話題。三月初主辦單位日本與國際奧會(IOC)還對正常舉辦保持樂觀態度,但隨著全球疫情升溫,態度也逐漸轉變,昨澳洲網站則率先爆料,「東京奧運將延至2021年舉辦,且澳洲國家隊也收到通知。」

奧運對於主辦國帶來龐大商機,但日本卻遇到空前危機,許多奧運舉辦事項都已就緒,根據日本媒體推算,若奧運停辦,日本將損失超過4.5兆日幣(約1.2兆台幣),且輻射效應的龐大損失難以估算。

綜合各國消息,奧運最可能延後一年,但也會造成超過6400億日元(約1700億台幣)的損失,且許多事項必須重新佈署。

以選手村為例,多達21棟選手村大樓,預計奧運會後將改建成國宅或出售成一般住宅,且許多戶都已經找到買家且簽約,若延期如何善後,也是一個大問題。

國際奧會則表示,是否延期辦理將在4週後揭曉,但加拿大奧會率先開出第一槍,強調若東奧執意如期舉辦,他們就不會派選手出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