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近十年行使FA球員 日媒點名陽岱鋼仍有逆襲機會

2020/03/24 11:36

陽岱鋼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讀賣巨人官方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9年被譽為是日職近年FA好手如雲、市場蓬勃的一年,前樂天強投美馬學本季轉戰羅德、軟銀福田秀平同樣轉戰羅德,而日本媒體《週刊Baseball》近日撰文點評近10年來,日職宣布行使自由球員(FA)權利的球員在轉隊後的成績表現,其中也包含在2016年從火腿轉戰巨人的台灣好手陽岱鋼。

陽岱鋼2016年季後取得日職國內自由球員資格後,動態一直受到注目,之前他雖然表示仍希望留在火腿隊,不過一個多月後他選擇以5年15億日圓(約4.1億台幣),平均年薪達3億日圓的身價,風光盟讀賣巨人。

陽岱鋼在2016年季後,高薪風光轉戰巨人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然而接下來因為受傷、教練調度,陽岱鋼近兩年在一軍出賽機會銳減,去年後半季更開始常駐代打,上季出賽110場總共敲出4轟、21分打點,打擊三圍.274/.380/.346,今年春訓起的考驗更艱鉅,還被總教練原辰德安排加練一壘。

同樣跟陽岱鋼一樣在2016年行使FA的,還有加盟阪神虎38歲老將糸井嘉男、以及轉戰樂天金鷲的前西武王牌岸孝之,而《週刊Baseball》點名3人中表現最亮眼的非老將糸井嘉男莫屬,認為他雖然因傷病沒能完整參與完整球季,不過每季卻都能持續進步,防守上也都能對球隊有所貢獻。

但談到跟糸井嘉男一樣都是防守表現出色的陽岱鋼,《週刊Baseball》直指他在轉戰讀賣巨人後,似乎沒能發揮出應有的水準,甚至沒辦法確保自己能在先發陣容之中,今年2月春訓熱身賽,連4場9打數無安打,一度遭下放二軍,不過上週六巨人把陽岱鋼拉上一軍,這次陽岱鋼把握住機會溜走,連2天先發都敲安,因此《週刊Baseball》也表示將會繼續期待陽桑能在2020年新球季繳出好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