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6搶1跟著東奧延後? 棒協靜待國際棒總通知

2020/03/24 11:39

若今年6搶1資格賽跟著東京奧運延後,台灣成棒隊要放眼的就是明年3月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東京奧運是否延期一直是各界討論話題,今天亦有資深奧會官員爆料,奧運延期已幾乎成定局。若奧運延期,預計也將影響棒球項目的美洲區資格賽及6搶1最終資格賽,負責對外窗口的棒球協會目前則靜待通知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,若奧運正式延後,也一定會影響資格賽舉辦時間:「如果延到明年,那邏輯上來說今年就不可能辦資格賽,不過一切還是要等到國際棒壘總會通知,才能確定。」

若今年6搶1資格賽跟著東京奧運延後,台灣成棒隊要放眼的就是明年3月舉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。由於賽制修改,台灣隊明年可直接參與會內賽,奧運若延到明年,就可能會形成先打經典賽、再打奧運資格賽的局面,如何組軍則考驗中職、棒協和體育署3方。

林宗成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