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台灣曝陪練員確診 急退全英賽的印度名將大呼好險

2020/03/24 13:41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召開記者會公布感染人數,其中確診一人為10多歲國家隊陪練員,消息一出造成引起軒然大波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Covid-19)擴及全球,日前台灣新增27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,竟包含一名國家隊陪練員,由於行程與世羽聯前幾週的歐洲賽事相符,消息一出讓不少國外選手們感到驚慌,也讓27歲印度男單印度普蘭諾伊(Prannoy H. S.)大呼自己在全英賽前一週毅然決然棄賽,是非常正確的決定。

當時因為由於擔心感染武漢肺炎,印度普蘭諾伊、S.維爾瑪(Sameer Verma)與哥哥大維爾瑪(Sourabh Verma)、世界排名第10的男雙組合謝提(Chirag Shetty)/蘭基雷迪(Satwiksairaj Rankireddy以及阿特里(ATTRI Manu)/雷迪(REDDY B. Sumeeth)等7位球員在全英賽開賽前就告知印度羽協要退出比賽。

退賽球員之一的普蘭諾伊,近日在接受印度媒體《印度時報》訪問時表示,當初他在考慮要不要打全英賽的時候,其實相當掙扎,畢竟全英賽不但是歷史悠久的比賽,更是奧運積分期結束前,積分最多的比賽,但現在回頭來看,他對自己當初棄賽的決定感到相當欣慰。

普蘭諾伊深信自己毅然決然退出全英賽,是非常正確的決定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BWF官網)

「選擇退賽的時候,有很多人都批評我的決定,」普蘭諾伊在受訪時說道,「甚至有一段時間我也開始認為自己應該要重新考慮是否參賽,不過考慮到我們的旅行次數,我最後仍然堅持要退賽。雖然只有選手能坐商務艙,其他隊職員都坐經濟艙,但不跟他們接觸根本是不可能的事。」

台灣羽球隊從2月展開歐洲賽事,選手從2月下旬就參加超級300系列西班牙大師賽,隨後則轉至德國進行移地訓練,而戴資穎、周天成則是僅參與3月11日開打的全英公開賽,而全隊在上週陸續抵台,不過,日前案114確診案例曾赴西班牙、德國、英國比賽,因此全隊才立刻進行採檢,所幸檢驗結果出爐後33人都是陰性,也暫時讓選手們鬆了一口氣。

不過普蘭諾伊仍就此點再度砲轟世羽聯和WHO,認為這兩個組織在疫情仍無法控制的情況下,堅持續辦全英賽事非常不智的行為,「沒有比賽值得選手為此遭受感染,世羽聯主席應該採取負責且明智的行動,如果不進行這次全英賽,那這一切(感染)都不會發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