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安倍晉三與IOC主席巴赫通話 提議東奧延期1年

2020/03/24 19:40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全球都陷入恐慌,今年國際體壇最大盛事東京奧運能否順利舉辦成為關注焦點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和國際奧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通電話,安倍將提出延後1年舉辦的請求。

疫情從亞洲延燒至歐洲、美洲,目前全球共172個國家、地區有確診案例。日前多個世界單項總會齊聲呼籲奧運延期,而上屆里約奧運摘29面獎牌的澳洲及加拿大率先發難,加國奧會嗆明東奧如期進行,不派人出賽;澳洲暗示不備戰今年奧運,改準備2021年奧運,也讓原本堅持如期舉行的日本籌委會、IOC態度有所變化。

據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安倍與巴赫通電話,欲把原定在今年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延後1年舉辦,如此一來東奧將成為史上頭一遭延期的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