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京奧運延後一年 體育署長高俊雄:重新開始!

2020/03/24 21:42

體育署署長高俊雄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一年,體育署長高俊雄樂觀表示,國內選手受衝擊程度雖有不同,奧運菁英培訓計畫仍會延續下去,政府資源補助也不受影響,「原本各國對於前往日本參賽都有疑慮,現在選手至少不用再擔心受怕,大家要更有信心去準備。」

高俊雄解釋,奧運延後一年,所有備戰計畫如同按下「重新設定鍵」,也得跟著順延一年,這對還未取得奧運門票的運動員來說,代表著還有更多機會去爭取;倒是已經拿到入場券的國手們,反而可能擔心顛峰狀態無法維持,畢竟計畫都被打亂,「如果有需要,我們安排心理諮商師介入輔導,協助減輕壓力和衝擊。」

高俊雄透露,先前這段時間人心惶惶,他持續與「羽球一哥」周天成、女網好手詹詠然等溝通互動,相當能體會選手心情,如今大家心中大石落下,反而可以先鬆一口氣,「就算奧運延期,我們針對菁英運動選手的培訓計畫也會延續,跟著自動延後一年,署方仍會盡力協助選手去爭取、備戰奧運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