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延期》居家檢疫中訓練受限 20歲泳將王星皓挑戰再進化

2020/03/25 07:23

王星皓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20歲泳壇新星王星皓上週六結束美國移地訓練返台,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期,還在思考訓練難題如何解決,就提前收到東京奧運延賽的消息,等於獲得更多調整時間,教練王耀偉已開始研擬之後的備戰計劃。

王星皓去年不斷突破極限,拿坡里世大運男子200公尺混合式以1分59秒87鍍銅,摘下我國史上首面世大運游泳獎牌,同年8月香港公開賽以1分59秒44摘金,並達到奧運A標。

今年2月王星皓飛往美國移地訓練,備戰即將到來的奧運,未料遭武漢肺炎疫情攪局,上週六凌晨提前抵台,依中央政策得進行14天居家檢疫,體育署也協助找訓練場地,但尋覓多時未果。

對游泳選手來說,最重要的一環正是維持水性,無法下水造成水感盡失,王耀偉苦笑,「因為實在不好找,回來到現在已超過3天沒下水,其實已做好最壞打算,現在只能在家設法加強體能及核心。」

如今碰上東奧延期,等於王星皓有更多時間調整,王耀偉期待在拉長備戰期後,王星皓在游泳池畔再進化,他說:「但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保有健康身體,才有本錢談衝刺奧運。」

事實上,王星皓原打算在5月全大運力拚400公尺混合式再搶另張東奧門票,鎖定雙奧運A標,因疫情影響傳出停辦消息,也只能等待疫情穩定後繼續挑戰,王耀偉也開始構思接下來的備戰計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