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史上最悲情! 東京奧運延後至少損失1700億

2020/03/25 07:24

東京奧運將成為史上第一次延期的奧運,也被喻為是最悲情的主辦國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多國奧會逐漸表態要退賽,也建議國際奧會(IOC)要延期,昨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提出延後1年舉辦請求,而巴赫也同意該項請求,確定東京奧運將成為史上第一次延期的奧運,也被喻為是最悲情的主辦國。

距離東京奧運原定的7月24日開幕日剩121天,但被迫延後一年,經濟損失難以估算,日媒直言,奧運延後一年,將至少造成超過6400億日元(約1700億台幣)的損失,且許多事項必須重新佈署。

以選手村為例,多達21棟選手村大樓,預計奧運會後將改建成國宅或出售成一般住宅,且許多戶都已經找到買家且簽約,若延期如何善後,也是一個大問題。

另外,許多場館只是暫時性的比賽場地,租約早已簽訂、租金也可能都已付清,屆時恐無法使用,且許多大型機械已進駐場館,都可能必須撤除,或是重新簽約,還可能面臨廠商漲價等問題。

且日本籌備東京奧運已費時多年,包括體育場、接駁車、飯店、服務人員安排與週邊商品、動線規劃都早已準備好,延期都必須重新佈署,成本也無限提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