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豪囧!外援辛苦趕回中國 CBA重啟時間卻添變數

2020/03/25 09:43

林書豪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林書豪微博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襲捲全球,全球各大運動職業聯賽陸續停擺,昨連預計將在7月底登場的2020東京奧運也確定將延期一年,也讓原本傳可能最快將在4月15日重新開打的國CBA聯賽再度出現變數。

距離東京奧運原定的7月24日開幕日剩121天,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各國奧會爭相提出退賽及建議延期等,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國際奧會(IOC)提出延後1年舉辦請求,在徵得奧會同意後,確定東京奧運將成為史上第一次延期的奧運,預計最遲在2021年夏天登場,隨後中媒記者則馬上在社群媒體透露,奧運延期恐怕將會影響CBA重新開打的時間。

東京奧運確定延至明年夏天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《北京青年報》記者宋翔先前曾透露,CBA官方曾經告知各隊聯賽有望在4月15日重啟,還要求各隊盡快召回外援,為聯賽重新開打做好準備,不過到了23日,CBA官方向各隊報告復賽最新情況,討論到有關聯賽重啟的時間是否確定時,CBA官方僅表示,目前尚仍未接獲上級部門的批准。

翔昨表示,當初CBA官方在制訂聯賽重啟方案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關鍵,就是為了讓中國男籃有時間能備戰奧運資格賽,這也是CBA官方將聯賽訂在4月重啟的原因,因為如此一來既能保證聯賽的完整,也能夠為中國隊保留備戰的足夠時間。

隨著奧運的時間推延一年,籃球資格賽時間勢必也會有所推遲,雖然具體時間仍未定,但絕對不早於今年6月,而這也就代表聯賽重啟時間可以不用再考量備戰奧運資格賽一事,因此CBA是否在4月15日重啟也產生了變數,不過如此一來,恐怕會讓包括林書豪、尤度等多位好不容易辛苦從各地趕回中國的外援們都傻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