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何時下定決心要延期?奧會主席曝這個關鍵時間點

2020/03/25 09:01

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談及奧運延期一事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通電話,拍定2020東京奧運將延期一年舉行,隨後巴赫在國際奧會總部瑞士洛桑拍攝影片,透露決定將奧運推遲的一個關鍵時間點,就是過去2、3天,他看見武漢肺炎已經開始在非洲爆發。

巴赫表示:「我和安倍首相通電話,我們一直在討論冠狀病毒在全球大流行的嚴重性,我們都非常擔心,特別是在過去兩三天內,數量的迅速增長,尤其是在非洲已經開始爆發,還有在太平洋上的一些島嶼、還有在南美洲以及世界許多地區,當這種情況開始在廣闊的大陸上傳播時…是我召開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緊急會議的時刻。為了維護運動員的健康,我們必須做出決定。」

巴赫說:「我們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,這是歷史上首次延期的奧運會。而奧運是這個星球上最複雜的盛會,我們必須匯集1萬1千名運動員、206個國家在一地,不僅是展現體育競技,也是一同慶祝人類的時刻。」

巴赫再次聲明,東京奧運確定會舉辦,名稱也會是2020東京奧運,「是的,將會有2020年東京奧運。即使在這個不確定的時代,運動員們也將有自己一生一次的機會,實現自己的奧運夢,這需要大家的合作。」

「尤其是對運動員的理解,他們將團結起來,共同應對這前所未有的局面。如果我們站在一塊,每個人都貢獻一己之力,我真有信心最終2020東京奧運是我們現在一起經歷的這條黑暗隧道盡頭的曙光,我們都希望在這條黑暗隧道的盡頭看見奧林匹克聖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