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奧運史上首度延期 「飛魚」說話了

2020/03/25 11:11

菲爾普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宣布推遲1年,奧運史上最多金的「飛魚」菲爾普斯(Michael Phelps)對此也發表感想,坦言十分擔心運動員現在心理狀況。「這真是太瘋狂了,運動員們會受到情緒波動,很難想像選手們現在的心情。」

34歲的菲爾普斯接受《美聯社》採訪,坦言當他知道東京奧運將延期,「我的想法是鬆了一口氣,現在去做我們需要做的事情,盡可能挽救更多的生命。我很高興看到他們在邏輯上做出明智的決定,儘管花了這麼長時間決定令人沮喪。」

「過去我們遇過許多問題,例如2008年北京的空氣品質、2016年里約的茲卡病毒,但這次的問題似乎要大得多,沒有可以管理或控制的方法。」

菲爾普斯曾參加4屆奧運,橫掃28面獎牌,其中包含23金都是史上最多,但他過去也曾在受訪中坦言,自己有嚴重焦慮傾向,曾想過要自殺。

菲爾普斯表示現在非常擔心運動員的心理狀況:「作為運動員,我們是如此軍事化管理,但現在,所有工作都完成了,我們都已經在微調細節,不過卻突然告訴我們,沒有要比賽了,這些情緒開始爆發,我真心認為選手們的心理健康現在非常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