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延期》一年該怎麼做? 體育署提出4大計畫備戰

2020/03/25 11:39

東京奧運延期,體育署提4項計畫備戰 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昨宣布確定延期,最晚在2021年夏天會舉行,對此,體育署今召開記者會,說明應變措施,包含組團、備戰計畫調整,以及為兼顧選手身心狀況,加強心理諮商。

原定在7月24日登場東京奧運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已經確定延期,也衝擊到國內外選手的備戰。體育署今說明相關因應方式,組團計畫方面,將會和中華奧會討論配合延期組團計畫,另外後勤支援部分,則會延後工作團及營外住宿的飯店。

體育署長高俊雄說:「包含住宿、參訪、醫護、防疫等都會延期,且我們在2018年亞運後,已經無縫接軌啟動東奧備戰,全部的計畫都會延續到奧運結束之後。」另外,目前400多位的奧運培訓選手,也會在避免感染的情況下,持續訓練。

至於選手參賽資格部分,高俊雄強調,國內選拔和國際奧會(IOC)態度一樣,已經取得資格不會改變,除非選手個人出現狀況,「對於還沒拿到資格的選手,還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去強化、準備。」不過高俊雄提到,受到疫情衝擊,在許多不確定的情況下,會影響選手心態,除了原有的運動科學外,未來也會加強心理輔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