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太暖心! 梅西與其恩師各捐3300萬對抗疫情

2020/03/25 13:04

梅西捐贈100萬歐元給巴塞隆納地區的醫療診所以及故鄉阿根廷羅薩里奧市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效力巴塞隆納的巨星梅西(Lionel Messi)和其恩師,同時也是英超豪門曼城的主帥瓜迪奧拉(Pep Guardiola),兩人各捐出100萬歐元(約新台幣3300萬)作為抵抗武漢肺炎疫情的資金。

貴為足壇最高薪的梅西,以及身為足球教練中薪水最高的瓜迪奧拉,兩人皆將錢捐給加泰隆尼亞地區的醫療體系,梅西還將其中一筆資金捐給故鄉阿根廷的羅薩里奧,其中巴塞隆納的醫療診所還在推特上發文感謝梅西的幫助。

西班牙為歐洲第二大武漢肺炎疫區,目前已有約40000名感染者,且有將近3000人因染病而亡,其中梅西和「瓜帥」資助的加泰隆尼亞地區,已出現約8000名確診患者,並有超過200名患者死去。

肺炎疫情在歐洲肆虐,導致歐洲各國全數的足球聯賽都已暫時停止,其中今夏原本要開踢的歐洲國家盃也因疫情嚴重,直接延到明年再舉行。

瓜迪奧拉同樣捐出100萬歐元,分給巴塞隆納醫學院和Angel Soler Daniel基金會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