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延期》體育署長高俊雄:另辦單項甄試賽以利升學

2020/03/25 12:30

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今年全中運延期舉辦。(資料照,記者羅欣貞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訂下月18日屏東登場,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已宣佈,全中運和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、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同樣都將延期舉辦,為了保障學生升學權益,將另行舉辦單項甄試賽。

高俊雄解釋,本屆屏東縣全中運原本舉辦18種運動競賽,前8名可以申請甄試資格,受疫情影響暫延之後,體育署將在6月中旬之前,另尋地點辦理體育績優生甄試賽,作為升學加分依據,屆時依全中運報名為準,採獨立賽事作業,成績不列入全國紀錄,僅供升學考量。  

由於今年畢業的大四生,以及大運會、全運會個人賽前3名,都能爭取專任教練資格審定,因此體育署也將保留這些應屆畢業生的參賽權利,高俊雄說:「期盼疫情能盡快獲得控制,10至11月應是最佳舉辦全中運、大運會以及身心運的時間。」除了全中運延期,原本5月2到6日由高雄大學擔任東道主的全大運,以及5月22日到25日在台東縣舉辦的身心運,也都確定推遲登場。

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