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延期》訓練計畫延後 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備戰更有利

2020/03/25 14:11

鄭兆村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原定在今年7月24日登場的東京奧運確定延期,衝擊全球體壇,今體育署、國訓中心分別召開記者會,說明接下來備戰狀況,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表示,目前選手和教練會維持正常訓練,待東奧及各國際賽賽程確定後,會和教練、協會調整新的備戰計畫。

東京奧運延期,外界擔心選手的巔峰期是否會因為比賽延期而錯過,李文彬表示,選手一定會按照賽程來做調整。不過受到疫情衝擊,選手無法到國外進行移地訓練,加上目前許多國際賽事停擺,選手少了以賽代訓的機會,李文彬說:「防疫期間當然避免到國外移訓,如何調整到中心內訓練,這是目前得加強的部分。」

選手調整方面,田徑國家隊總教練孫念祖表示,近期訓練上,感受得到選手、教練心情上比較複雜,今天下午也會和選手、教練們說明情況。而目前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「黃金右臂」鄭兆村,之前受到課業及傷勢影響,冬訓期間有延後,對他而言,奧運延期在備戰上是有利一些。

桌球隊的部分,總教練許榮展表示,2月底已意識到疫情嚴重,桌球隊自行取消所有行程。不過桌球是屬於全年度都有比賽的項目,大家都在備戰狀態,目前會按照正常課表操練,等疫情緩和,再繼續參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