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奧運延後舉行 王威晨認明智決定

2020/03/25 14:45

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去年底在世界12強棒球賽表現優異的中信兄弟王威晨,雖然對於參加奧運有強烈意願,認為奧運延後舉行是明智的決定,不希望任何一位運動員暴露在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之中。

王威晨表示,能夠參加奧運的選手都是全世界最頂尖的運動員,不止是棒球,如果有任何一位運動員因為參加奧運而感染武漢肺炎,都是重大損失,因此把奧運延後到疫情得到控制之後再舉行,不但保障運動員的健康和安全,觀眾也可以更放心地享受觀賽的樂趣。

王威晨在12強賽擔任台灣隊開路先鋒第1棒,打出全隊最多的7支安打,打擊率0.280,入選明星隊三壘手,有機會再參加奧運資格賽。王威晨的父親王光輝曾經打過1988年漢城奧運棒球賽,如果王威晨也能打進奧運,將是台灣第一對打過奧運棒球賽的父子檔。

王威晨表示,爸爸沒有特別跟他提過參加奧運的事,而自己學生時代雖然想過打職棒,但覺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更沒有想過打奧運,如今打職棒的夢想已經達成,希望一步一步再達成更多的夢想,包括打進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