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賽程因疫情大亂 奧運延期救了韓職

2020/03/25 17:08

韓職由於奧運延期獲得喘息空間。圖為來台春訓的培證英雄隊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國際奧會昨決議2020東京奧運將延至明年舉行,運動員的訓練計畫被迫重新調整,不過同時《韓聯社》今撰文指出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韓國職棒(KBO)在賽程的調整上,也因此能更有彈性。

南韓在去年12強取得奧運門票,由於國家隊班底多為韓職好手,7月24日至8月10日本就規劃為停賽日,無奈尚未開季又遇到疫情攪局,原訂於本週六(28日)舉行開幕戰,在昨天開會後,確定例行賽最早在4月20日後才會展開。

在這樣的情況下,韓職不僅季後賽恐會延至寒冬,若要打滿既定的144場比賽,還必須在星期一比賽(原為固定休兵日)以及舉辦雙重賽。不過在奧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昨敲定2020東京奧運延期後,韓職在賽程安排上也獲得喘息空間,若韓職未來能在4月21日如期開打,在不需要為了奧運停賽的狀況下,有機會在11月中旬結束賽季、並打滿144場例行賽。

2018年是韓職史上最晚結束賽季的一年,當年因為雅加達隊亞運,例行賽停賽三週,SK飛龍在韓國大賽擊敗斗山熊奪冠那天是11月12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