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六搶一》台灣棒球能否打進東京奧運 最晚明年1月決定命運

2020/03/25 17:34

台灣棒球能否打進東京奧運,最晚明年1月決定命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原訂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確定延至2021年舉行,棒球項目的美洲區資格賽和6搶1最終資格賽也將順延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根據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初步看法,美洲區資格賽和6搶1最終資格賽最快今年11、12月間就會舉行,最慢也要明年1月底之前要打完,「因為IOC(國際奧會)規定,各個奧運單項運動資格賽都要在1月底之前完成。」

林宗成表示,或許再過2、3週,WBSC和美洲區資格賽、6搶1承辦國美、台,就會針對相關方案提出來討論協商。林宗成強調,美洲區資格賽舉辦時間一定會在6搶1之前。

原本美洲區資格賽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行,6搶1則在台灣,屆時承辦國家是否會變動?林宗成說,我們盡量配合WBSC,6搶1一定要在台灣舉辦,這樣才有地主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