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奧運延期一年 大馬代表團團長李宗偉怎麼看?

2020/03/25 20:15

馬來西亞羽球傳奇李宗偉在奧運三度屈居銀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因武漢肺炎影響延期一年,運動員的訓練被迫重新調整,對此身為馬來西亞代表團團長的羽球名將李宗偉則表示,運動員的健康最重要,也勉勵選手們繼續加油,好好利用這一年做準備。

一代名將李宗偉球員時期參與過4屆奧運,從2008年起連續3屆屈居銀牌,其中在決賽中兩度不敵林丹,去年因健康因素、含淚宣布高掛球拍後,奧運金牌也確定成為璀璨生涯裡的遺憾之一。

退役後李宗偉轉換身分,接下東京奧運馬來西亞代表團團長一職,聽到賽事延期的消息,他在接受大馬媒體《星洲體育》訪問時表示,運動員的健康一定要擺在第一位,「以全世界目前的情況,奧運會延期一年是一件好事,因為不知道疫情會延續多久,希望疫情能早日被消滅。」

對於選手後續的訓練狀況,李宗偉則表示,因為還有一年,最重要的是繼續保持狀態,「雖然有些選手會感到失望,但不要去想這麼多,好好利用這一年時間去準備更重要,全力以赴去準備接下來的比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