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砍中信兄弟轉播權利金?緯來駁絕無此事

2020/03/25 19:55

中信兄弟和轉播單位緯來的合約陷入僵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距離球季開打只剩半個月,中信兄弟和轉播單位緯來的合約至今尚未談妥,兄弟領隊劉志威除了和緯來繼續協商,並接觸其它有線電視台,希望能在開季前敲定轉播合約,讓球迷可以在電視上看到兄弟賽事轉播。

今天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,過去緯來付權利金取得兄弟賽事轉播權,兄弟再付一筆製作費委託緯來拍攝比賽,今年因為在Twitch開立球團官方頻道,為了提供更多元的內容,將另外找製作公司來拍,緯來因為少了製作費的收入,要求降低權利金,但降幅超過球團能夠接受的程度,合約談判因此陷入僵局。

針對劉志威的說法,稍早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回應,「緯來絕對沒有砍價,所以我一定要出來說明。」

文大培解釋,這幾年緯來轉播中信兄弟主場賽事權利金完全沒有砍過價錢,反而還漲,去年中信球團表示因為彭政閔退休,要求調漲三分之一權利金,緯來也都接受,但收視率不升反降,4歲以上觀眾收視率從前年的0.362降至去年的0.360,15至40歲觀眾收視率從前年0.300降至去年的0.292。

文大培說,去年中信兄弟主場賽事收視率和廣告都下滑,今年中信球團希望轉播權利金再調漲30%,緯來希望權利金調升近10%就好,他強調,「雖然收視率沒漲那麼多,但我們對中信兄弟的比賽還是有期待,也拿出誠意,所以仍然提出10%調幅,絕對沒有砍價。」

距開季只剩不到3個禮拜,今年緯來和中信兄弟轉播協商有可能破局,文大培語氣顯得無奈,「還有2個多禮拜,事緩則圓,希望有個好結果,目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。」

緯來體育台轉播主力是NBA職業籃球和中職中信兄弟,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NBA目前比賽已全面停擺,若少了中信兄弟主場轉播賽事,對緯來而言絕對是一大重擊。

今年中職開季確定關起門來打,HBL高中籃球聯賽、UBA大專籃球聯賽也是關門打,以目前電視運動轉播來看,文大培說,HBL、UBA收視率都沒有好到令人驚艷,代表中職關門打不見得能收視率就會好,「對媒體來說是百年不遇的狀況,現在就像瞎子摸石頭過河。」

文大培指出,緯來有中信兄弟主場賽事轉播優先議約權,如果有其他電視台出比緯來更高的權利金,我們會評估,如果可以也會咬牙接,我們的權利金絕對不會太差。

相關新聞:中職》和緯來尚未達成共識 兄弟開季賽事電視看不到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