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延期》才剛取票卻延賽 空手道「小清新」文姿云正向看待

2020/03/25 20:56

文姿云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灣空手道女將「小清新」文姿云,上週確定取得55公斤級的奧運資格,時隔不到一週,卻收到東京奧運延期的消息,她表示,多少會影響原本的備戰計畫,但確定延期也能重新擬定計畫,好好做準備。

空手道本屆首度列入奧運正式競賽項目,兩屆亞運金牌文姿云被視為我國的奪牌重點選手,上週取得資格後,她也成為台灣首位進軍奧運的空手道選手。對於奧運延期,她笑說:「當下會覺得,怎麼又要再等一年了,但空手道好不容易等到今年能進奧運,再多等一下也沒關係,只要能參賽都是好的。」

現在疫情嚴峻,不過如果當初沒延期,文姿云表示,即便冒著風險,她會選擇去參賽,「準備這麼久,好不容易能參加了,而且也可能就這麼一次機會,真的不想放棄。」

延期後等於過去的備戰計畫都得重新擬定,文姿云的教練黃昊昀坦言,影響確實不小,但可利用這段時間針對弱點做加強,「短期內沒有國際賽,現在調整不會針對比賽,而是她比較需要的部分,包含持續強化肌力、體能還有情蒐等。」

至於先前是否預設可能延賽,黃昊昀笑說:「甚至連取消都想過,但遇到了還是得想辦法解決。」他也提到,先前為選手們做心理建設,不管外界情勢如何,都得專注在訓練上,目前大家心態很安定,現階段仍有選手有取票機會,會繼續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