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奧運延期林丹就此退休?李宗偉:他的生涯已無憾

2020/03/26 07:08

李宗偉(左)在里約奧運準決賽擊敗林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雖然中國羽球名將林丹揮軍奧運的希望本就十分渺茫,但現在延期一年,外界也開始討論他是否會因此高掛球拍,昔日宿敵、大馬傳奇李宗偉受訪時則表示,林丹的生涯已無遺憾,退休只是時間的問題。

林丹2004年首度參加奧運,2008年、2012年完成連霸、寫下空前紀錄,2016年里約奧運則在準決賽不敵李宗偉,最後以第四名作收。只是林丹近年不敵歲月摧殘,狀態一直不見起色,屢屢上演一輪遊,雖然一直不願放棄再度重返奧運殿堂的機會,目前積分排在26名,前面有諶龍、石宇奇、陸光祖、黃宇翔4名同胞好手,目前不在安全名單內。

由於奧運延期,世界羽聯(BWF)也將在近期公布有關奧運積分排名的配套方案,就算積分賽截止日因此延後,林丹不僅依舊希望渺茫,還可能因為奧運延後一年,在年齡與體力上更加吃虧,因此也讓外界研判他可能因此動念退休。

李宗偉日前接受《星州體育》採訪,被問及球員時期的宿敵可能就此結束生涯時表示,林丹若真的無緣奧運,也已無遺憾,「我真的沒有看到任何讓林丹感到遺憾的理由。他已贏得所有大賽榮譽,無需要再證明什麼。」

李宗偉坦言,要在中國男單排名前2並不簡單,且5度參加奧運代表必須維持巔峰狀態至少16年,他知道林丹想要成為第一人,但達成這項紀錄絕非易事。

對於東京奧運如果真的夢碎,林丹是否有可能就此宣布退役,李宗偉則認為,這只是早晚的問題,「我不知道他是否決定退休,這是只有他自己能宣布的消息。但我認為,他可能不會在今年後繼續下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