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上場才30秒就骨折 亞洲一哥手傷嚴重自己也嚇傻

2020/03/26 13:41

南韓天王孫興慜才剛成為首位能在英超踢進50球的亞洲球員,沒想到賽後卻傳傷情,還可能提前報銷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亞洲足球天王孫興慜上個月在比賽中梅開二度,英超的職業生涯進球數達到第51顆,躍上熱刺隊史第5,更成為首位能在英超踢進50球的亞洲球員,沒想到賽後卻傳出他的右手臂骨折,動刀後整季也提前報銷,不過亞洲天王近日受訪時自爆,其實比賽才開踢30秒他就已經骨折,但最後卻仍堅持踢完全場才下場。

2月16日英超第26輪,熱刺作客出戰阿斯頓維拉的比賽,對孫興慜而言,無疑是締造歷史的一戰,上半場他就踢進自己在英超的第50顆進球,這也是首次有亞洲球員在英超賽場達到50顆進球的成就,讓他成為名副其實的亞洲足球一哥,而下半場的絕殺球,也是他本季第8顆進球,沒想到隔兩天竟傳出他因右手臂骨折動刀,本季恐怕也提早報銷。

而近日受訪時,在回顧那天比賽受傷狀況時,孫興慜說道:「我的印象還很深刻,我大概是在比賽開始後大約2、30秒就已經受傷了,我就是繼續在場上比賽,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撐過去的,比賽中我其實也能感覺到不舒服,但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很重要,我不想說服自己只因手臂疑似受傷就退場,我希望能替我的球隊贏球。」

孫興慜在受訪時坦承,包括自己在內,所有人都沒想到傷勢竟然會如此嚴重。「我本來還想先踢完19日的歐冠賽以及還有22日的比賽,直到賽後去醫院檢查,當看到X光片我真是完全不敢置信,只能說這是一個不幸的消息,不過無論如何,手術已經過去四周,我現在感覺非常好,並且努力復健希望盡快回到球場上。」

雖然這位亞洲足球一哥急著復出,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,英超聯賽已經確定至少得停賽至4月30日,對此孫興慜則表示:「我就是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,努力復健,努力準備盡快復出,我當然很想念踢球的感覺,但在這一刻,足球並不重要,每個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,我們都該確保自己的安全。」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