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延期估再花6327億 恐由日本納稅人買單

2020/03/27 07:17

2020東京奧運被迫延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COVID-19,新冠肺炎)擴及全球,各大職業運動賽事陸續停賽,2020東京奧運也被迫延期。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向美媒《ESPN》表示,東奧延期恐讓日本政府投入57億美元(約6327億日圓),可能會由日本納稅人買單。

美聯社》報導,東奧延期的費用,主要將會由日本納稅人買單。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先前報導,日本財政當局估算,東奧延期1年會多出約27億美元(約2969億日圓)的額外費用。

但《ESPN》指出,宮本勝浩認為,東奧延期1年可能會產生57億美元的額外花費,這當中包含維護場館、奧運選手村、以及後勤人員等支出。

日本當局先前表示為了奧運已投入126億美元,但外傳實際上費用可能已有280億美元(約3.1兆日圓)。東京都為了奧運,也花了70億美元(約7770億日圓),包含興建永久性和臨時性場館。

而國際奧會(IOC)給予東京奧運的資金只有13億美元,上一個奧運舉辦週期(2013-2016年),國際奧會的收入為57億美元。

此外,在日本最大廣告公司電通的推廣下,東京奧運獲得33億美元的贊助,這是歷屆奧運的二倍之多。如今奧運延期,這些贊助商想知道未來的狀況、甚至可能會「討錢」,但在東奧延期日決定之前,任何事都無法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