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為什麼?藤浪成首例確診者 日球迷大讚:他做得很好

2020/03/27 07:25

藤浪晉太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阪神虎火球男藤浪晋太郎成為日職首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,勢必將衝擊球季。然而,大部份日本球迷卻讚揚藤浪和阪神球團的應對方式。

藤浪在數日前因為失去嗅覺,兩度跑醫院看醫生,並接受建議接受檢測。日媒「體育報知」報導,在結果還沒有出來前。藤浪認為,因嗅覺異常接受檢測這件事,在球界還沒有公諸於世過,認為此舉有啟蒙作用,如果能教育其他球員,將他的名字登出來也沒關係。

阪神虎球團也選擇將藤浪接受檢測一事,提前公開,球團副社長谷本修昨天就說,「不只是為了球團,還有地區的安全,在最壞情況下,也要避免不會爆發群眾感染,採取謹慎的因應。」

後來藤浪不幸確診,不少日本球迷指出,「藤浪在很困難的狀況中,決定從自己做起來告訴大家,阪神的因應方式也很好,能夠早點發現是好事」、「藤浪明明沒有發燒,仍然提早報備,迅速的應變能力值得給予讚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