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東奧延期打亂戰局 大馬女神提3大問題盼BWF回應

2020/03/27 14:26

吳柳瑩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2020東京奧運宣布延期,世界羽聯(BWF)所有巡迴賽目前全面停擺,選手們十分關心排名及奧運資格問題,「大馬女神」吳柳瑩就在社群軟體提出三大問題,希望能得到世羽聯回應。

吳柳瑩在個人Instagram問道,「奧運積分賽本來從2019年4月到2020年4月份(因為疫情關係,2020三四月份的比賽取消)。那如果奧運延遲,到底是重新計算奧運積分?還是會跟著2019年的奧運世界排名?」

另外,吳柳瑩也提到,「因為疫情關係,至少3至4個月的比賽取消。所有球員的世界排名將會下滑,世界羽聯是否採取凍結世界排名的行動?」她表示,無論世界羽聯怎麼做決定,都會是幾家歡喜幾家愁的狀況,因為已經得到資格的選手讓他們重新再爭取資格不公平,而還沒取得資格的選手卻又重新得到希望。

最後她更問道,「如果再重新打開奧運積分賽,又要什麼時候開始?」吳柳瑩點出,如果選手的國家疫情先受到控制,就會比較佔優勢,「畢竟經濟狀況穩定,安心下來訓練比所有事都強。」

吳柳瑩坦言了解BWF目前應該也是非常為難,因為很難做出對每個人公平的決策,「其實我也是在等世界羽聯給官方回應,想著種種可能,計劃的變動,不過這段時間每個人都不容易,也只能多散播正能量,少埋怨,每件事未雨綢繆,一起度過這個難關,加油!!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