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「乙組傳奇」巴洛破紀錄摘金 讀醫科還會多國語言

2020/03/27 18:31

國立成功大學巴洛以48.28秒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,拿下第一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9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,田徑「乙組傳奇」巴洛今天在男子乙組400公尺決賽,衝出48秒28的佳績,一舉打破大會紀錄,並拿下金牌。

同時此成績比甲組冠軍,台灣師範大學馮丞毅的49秒21快上近一分秒,驚豔全場。

來自布吉納法索的巴洛來台之前主攻足球,完全沒有田徑隊經驗。直到參加成功大學校內的田徑賽才被發掘,逐漸展現天賦,並在2016、17年完成全大運一般男子400公尺二連霸,2018因傷缺賽,去年又再度稱霸;昨跑出生涯最佳成績,但他仍不滿意,目標是跑進47秒內。

109年全國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大專男乙組400公尺決賽在台北田徑場舉行,國立成功大學巴洛(左)以48.28秒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,拿下第一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文武雙全的巴洛在布吉納法索就讀醫學系,之後申請到獎學金,才到成大就讀土木工程,現在已念到碩二。來台6年,巴洛的中文已相當流利,還精通法文和日文等多國語言。

布吉納法索3月初才出現首位武漢肺炎病患,但近2週確診數量暴增,甚至連內政部長也中鏢。

巴洛表示,「目前台灣疫情控制得很好,所以覺得很安心。但非常擔心父母的健康,甚至有想過要寄口罩、酒精回去,每天一定都會通電話關心家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