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全英賽無視疫情硬打犯眾怒 世羽聯竟這樣回應

2020/03/28 06:49

賽娜痛批全英公開賽置金錢於選手福利與感受之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延燒,超級1000全英羽球公開賽日前仍如期舉辦,且相關防疫措施亦未周全的情況下結束,引來印度前球后賽娜(Saina Nehwal)等多位名將痛批,而面對指責聲浪,近日世羽聯秘書長倫德(Thomas Lund)公開回應,認為世羽聯當時已經做了最佳決策,表示對於這些選手的質疑感到「非常失望」。

全英公開賽是疫情持續蔓延下仍照常舉辦不僅開放觀眾進場、未進行體溫測量、入座的球迷多半未帶口罩,當時就讓外界擔心恐成疫情破口,各國選手在結束賽事後回國,也都紛紛進行14天的自我隔離,印度前球后賽娜(Saina Nehwal)、丹麥名將彼得森(Mads Conrad-Petersen日前都出面抨擊世羽聯,認為他們把錢看德比球員的健康還重要。

丹麥雙打好手彼得森(左)同樣在推特上抨擊世羽聯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BWF官網)

面對球員猛烈抨擊,近日世羽聯秘書長倫德在一封公開信中寫下:「看到一些羽球界人士在這樣危機時刻,去臆測BWF舉辦比賽動機,實在讓我覺得非常失望,我們當然關心所有參賽者的健康和安全,然而在此同時,我們也必須擔憂取消比賽後,對球員和教練造成的影響,他們很可能因此處於暫時失業,生計收入也遭受損失。」

當然事後諸葛亮絕對是最容易,我們也不會去強辯,在一個幾乎每小時都在改變的環境下做出『錯誤的決定』,我只能說當時我們就是需要進一步下定決心,」倫德寫下,「不僅世羽聯,我相信世界上大多數相當關局也這樣,我們認為,世羽聯已經做出當時能做最佳決策,釋出最大的誠意的來保護參賽者的健康和生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