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阪神公布藤浪等選手確診武漢肺炎 有OB不認同

2020/03/28 19:28

阪神虎投手藤浪晉太郎成為日職首名確診新冠肺炎的選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阪神虎投手藤浪晉太郎成為日職首名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,武漢肺炎)的選手,而阪神虎全隊至今共有3人確診,恐會影響日職的開幕戰。一名阪神OB表示,認為實名報導會對確診選手、甚至其家人造成困擾。

藤浪晉太郎本身沒有症狀,因嗅覺異常就向球隊報告,最後被檢測出確診新冠肺炎,此舉獲得多數日本球迷讚賞。另兩名選手則出現嚐不出味增湯味道的症狀,最後也確診。阪神虎球團表示,包含確診的3名選手在內,有7名球員和5名非球團人士,共計12人於本月14日聚餐,外界也好奇若這4名選手一旦確診,球團是否會公布姓名。

東京體育》報導,一名阪神OB表示,阪神隊以外的棒球界人士出現感染的情形,只是時間上的問題。他認為,以後球界出現確診者,應避免公開選手的名字,「即使是職業選手,應該被報導『幾歲的選手、工作人員』等方式就足夠了。」

該名OB認為,未來只有12支球團統一發布就行,這次藤浪晉太郎有意願公開,願以實名被報導,但也有家人的選手們,可能擔憂有上學的小孩子會受到影響,應該要考慮這些部分。

有日本網友認為,實名公布是不得以的方式,因為感染途徑不明,所以在公布後,讓有接觸的相關人員各自採取對應措施。這不是談私生活受影響、小孩可能被虐待等話的時候,正因為有這樣的隱瞞,感染才會逐漸蔓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