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過目不忘的驚人記憶力 詹皇:是天賦也是詛咒

2020/03/29 08:59

詹姆斯擁有超強記憶力,讓外界和隊友嘖嘖稱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5歲的湖人球星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在球場上的統治力依舊驚人,在NBA打滾17年仍是聯盟第一人,他的籃球智商和超強記憶力無人能比,詹皇日前受訪時坦言這是天賦,也是一種詛咒。

詹姆斯的「影像記憶」十分驚人,他可以清楚記得在場上的每一幕,受訪時幾乎能講出每個攻守回合的球員站位和細節,讓外界和隊友嘖嘖稱奇。詹姆斯近日接受運動畫刊(Sports Illustrated)訪問時表示,自己從小就常常被問起,怎麼還能記得哪場比賽的過程或是戰術,不過自己當時還小並不知道這是什麼,直到長大後才發現這是一種天賦。

雖然出色的「影像記憶」對於詹皇的籃球生涯有一定的幫助,但在生活上卻不是好事,詹姆斯坦言,小時候的痛苦回憶歷歷在目,像是靠糧食券過活,5歲到8歲3年間和母親搬過12次家。

「我年輕的種種,有一部分我想忘掉,」詹姆斯表示,但也是這樣的一切造就了現在的他,這種能力是一個特別的存在。

詹姆斯本季出賽60場,場均繳出25.7分、7.9籃板,場均10.6次助攻高居聯盟助攻王,率領湖人打出49勝14負,坐穩西部龍頭寶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