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日本小威」大坂很失望 仍支持東京奧運延期決定

2020/03/29 14:19

前球后大坂直美。(圖片取自推特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期待今夏奧運處女秀的網壇前球后大坂直美,坦承東京奧運延期消息一度令她非常沮喪,但「日本小威」仍支持自家首相安倍晉三及國際奧會(IOC)的最終決定,並向同胞精神喊話:「大家加油,2021年向全世界展現我們美麗的國家,希望所有人保持健康、彼此關懷,我們一定可以度過難關。」 

芳齡22的大坂直美,母親為日本人,父親則是海地裔美國籍,自青少年時期就接受日本網協栽培的她,去年已確定選擇日本國籍,原本盼望今年7月東奧代表地主搶下金牌,怎奈人算不如天算,這項四年一度的五環盛事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而被迫延期,令滿懷期待的「日本小威」大受打擊,甚至花了兩、三天才擺脫低潮,「大家都知道這屆奧運對我有多重要,畢竟我以代表主辦國出賽為傲。」大坂直美強調,此時此刻,全球不同種族、國家人民都在團結合作拯救生命,這就是奧林匹克精神,「當然我對延期有點沮喪,但請相信我們2021年會變得更加堅強。」

以爆發力強悍球風聞名的大坂直美,擁有2018年美網、19年澳網雙料大滿貫女單冠軍,也是史上首位亞洲的世界女單球后,目前暫居第10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