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英賽》「撞衫」周天成被罰款 丹麥安賽龍直呼荒謬

2020/03/29 21:58

周天成、安賽龍在全英賽冠軍戰皆穿白色球衣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日前在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封王的丹麥好手安賽龍,因為在冠軍戰和我國一哥周天成同時穿著白色球衣出賽,遭到世界羽聯(BWF)罰款250歐元(約8280台幣),讓他直呼這規則有點荒謬。

根據世界羽聯規定,國際賽當中世界排名較高的選手有優先選擇球衣顏色的權利,而台灣一哥周天成為全英賽的頭號種子,且世界排名第2,優於第2種子、世界排名第4的安賽龍,因此小天可以先決定球衣顏色。

安賽龍當天和周天成一樣穿著白色球衣上場,最後被BWF罰款250歐元,這令他相當無奈,安賽龍說:「我覺得這規則有點荒謬,我找不到我們應該被罰款的原因。坐在家中看電視的人,可能都可以很清楚的認出我們是誰。」

安賽龍提到,他在這次的比賽當中都穿著白色球衣登場,也認為這顏色的球衣很好看,「我想所有球員都應該穿白色出賽,像溫布頓一樣。」他建議,應該像溫網一樣讓大家都穿白色出賽,更能顯得全英賽的特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