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「傷治不好該怎麼辦...」 桃田賢斗曝45天養傷心酸

2020/03/30 08:07

桃田賢斗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去年單季狂掃11座冠軍,創下男單的歷史新猷,沒想到今年1月他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、回到日本後又發現眼窩底骨折動刀治療,而日前他接受日本知名人物側拍紀錄片節目《情熱大陸》訪問時,聊到自己離開球場後空白的45天,坦言自己偶而會想「如果傷治不好該怎麼辦...」,讓球迷相當心疼。

桃田賢斗在今年1月的馬來西亞大師賽後,因臨時決定要退出印尼大師賽,改成返回日本的班機,所以比起要去印尼的日本主隊還要提早30分鐘從酒店出發去機場,沒想到竟碰上嚴重車禍,印裔駕駛當場死亡,日本隊教練平山優、物理治療師森本及英國籍技術委員湯瑪斯也都受傷送醫,桃田則是臉部出現3處撕裂傷,身上也有一些擦挫傷。

然而從馬來西亞返日後,桃田賢斗原本已開始投入訓練,不過隨後就發現看東西時有重影,檢查後才發現竟是眼窩底骨折,只好在緊急動刀接受治療,當知道自己復出之路將再次受阻,他也坦承曾擔心不能再回到場上。

「睡前,偶爾會想如果傷治不好的話該怎麼辦.....」桃田賢斗在節目鏡頭前吐露自己的心聲,「因為已經跌到谷底,能做的就剩下繼續前進了。」不過雖然受傷讓這位日本球王相當低迷,但他也透露一直都有人不停在背後勉勵他繼續前進,並表示在那段時間裡,他常常看著其他人寄來為他打氣的信,一邊落淚。「我會一個人待在房間裡,一邊讀著信一邊哭。」

《情熱大陸》節目治作人也透露,雖然桃田貴為世界球王,但他也才25歲,喜歡甜食、愛看漫畫、熱愛羽球;討厭蔬菜、怕痛、不喜歡輸的感覺,這次側拍桃田也讓他們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