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延期》日本為辦奥運隱瞞東京疫情? 前首相推特爆猛料

2020/03/30 14:40

2020東京奧運被迫延期一年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下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達成共識,宣布2020東京奧運延後約1年舉行,日媒則透露開幕式可能同樣選在明年的7月24日登場,沒想到前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卻在推特上爆料,直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之前為了讓奧運如期舉辦,故意少報了確診肺炎的人數。

今年的奧運會是史上花最多錢舉辦的一次,日本迄今已經花費了280億美元,並期待靠著這次奧運獲得經濟成長,然而現在至少到今年,這些期待都化為泡影。日本觀光業已經在今年春夏受到重創,甚至地方政府還要再重新投更多的錢撐到明年。

然而在東京奧運會確定延期後,而東京都近期以來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累計確診已達430例,比起第二多的大阪府208例多出一倍,日本昨(29)日單日新增169例確診,其中東京都就佔了68例,達單日新增數新高。

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日前在推特炮轟東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寫下:「小池百合子直到現在才叫讓人民週末不要出外,而且為了讓東京奧運會能如期舉辦,以前根本就故意隱瞞感染人數!」

他指出,如果東京都如果真的能控制住疫情,為何需要採取那麼嚴厲的措施?且還是在東京奧運會確定延期後,才急轉直下突然表態,直言「此時武漢肺炎都已經擴散了,東京市民和奧運,到底哪個更重要?」

對於前首相的質疑,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出面表示,東京肺炎確診人數暴增,可能跟已確診多人感染的台東區永壽綜合醫院有關聯,該院迄今已有69人確診,恐怕已經爆發院內感染,和奧運是否延期「一點關係都沒有」。而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對媒體喊話,稱「雖然有人懷疑日本隱藏確診感染的人數,但我相信這絕對不是事實。」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。(資料照,法新社 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