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暖!梅西帶頭、巴薩球員降7成薪 保障其他員工領全薪

2020/03/31 09:22

在梅西帶頭同意下,巴薩球員降7成薪,來確保其他基層工作人員都能領全薪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肺炎疫情在歐洲肆虐,導致歐洲各國全數的足球聯賽都已暫時停止,許多基層人員生計也碰上問題,豪門球團巴塞隆納昨暖心發表公開信,表示在巨星梅西(Lionel Messi)帶頭下,球員們在因疫情停賽期間做出願意降薪7成義舉,希望藉此保障其他員工可以免於降薪之苦,暖心之舉大獲球迷好評。

巴薩球團稍早發布聲明表示:「在肺炎疫情導致的停賽期間,巴薩高層、所有項目的教練和運動員,以及籃球隊絕大多數成員已經達成降薪協議,其中男足成員降薪幅度將會比俱樂部提議的70%還要更多,此舉是為了確保基層員工都能在停賽期間領到全薪工資。」

西班牙媒體《世界體育報》(Mundo Deportivo)撰文指出,巴薩球員在疫情期間同意降薪,將緩解俱樂部的經濟危機,降薪只要持續一個月的話,巴薩球員們就替球團省下約1400萬歐元的薪資支出,其中巴薩足球球員更是額外多降2%薪水。

而巴薩球隊主席巴托梅烏(Josep Maria Bartomeu)在受訪時也大讚陣中巨星梅西,表示對方僅用1分鐘就點頭同意降薪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