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WTA希望延長賽季 補償選手爭取獎金機會

2020/03/31 19:03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職業網球賽事已從3月一路喊停至6月,倚靠獎金維生的選手們收入大減,尤其排名百大外的各國基層二線,更因此叫苦連天,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職業女網總會(WTA)希望透過延長2020年賽季,讓選手獲得更多爭取獎金的機會。

WTA相關人士透露,總會正與合作的賽事溝通,希望疫情結束重新開打時,主辦單位能儘量提升獎金,或增加與贊助廠合作的可能性,想辦法彌補這陣子選手損失,「我們希望儘快重回球場,只要能確保選手、球迷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,就會重啟賽事。」WTA已考慮把原本44週賽季延長,以便舉辦更多賽事。

由於職業選手並非WTA旗下員工,也無固定薪水,儘管頂尖知名球星的獎金與代言費極高,但絕大多數、尤其是二線選手的收入,其實並不如外界想像的風光,何況他(她)們還得負擔征戰各地的機票、住宿、教練等高額費用,WTA強調,能充分體認這群選手面臨的艱困挑戰,「在這前所未有情況下,全球數百萬人都遭遇類似狀況,我們會努力協助大家走出困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