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最糟情況若發生! 球員薪資將遭大砍1/4

2020/04/01 10:08

NBA若取消剩餘賽季,球員薪資可能遭大砍25%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導致NBA賽季目前受到無限期的推遲當中,NBA已經與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討論,如果剩餘賽季全數取消,預計所有球員將會被大砍25%的薪資。

《ESPN》記者「沃納洛斯基(Adrian Wojnarowski)報導指出,在疫情險峻的當下,NBA依然期望能夠回覆部分的季賽以及季後賽,只不過現在聯盟不確定能否打滿賽季所有的82場比賽,這最終將會影響到球員以及球團的經濟狀況。

根據CBA條款,每取消一場比賽,球員大約會失去1%左右的薪水,條款中包含不可抗力因素,包含流行疾病的爆發。消息指出,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執行長羅伯森(Michele Roberts)與聯盟總裁席爾瓦(Adam Silver)以及球員工會律師團已經討論過關於取消比賽後,球員將會損失多少比例的薪水。

日前聯盟曾發出備忘錄,指出在4月1日前都將會保障聯盟所有球員的薪水,不過在下一次的發薪日(15日)就沒有保證,如果聯盟與美國國家籃球協會球員工會沒有做出新的協議,那麼球員還是能夠領到全薪。不過根據CBA的指導方針指出,球員得在扣除薪資的公式出爐後繳還應該被扣除的薪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