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曾患抑鬱症、靠打零工維生 重砲捕手生涯告終

2020/04/01 10:44

蓋提斯職業生涯結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前太空人捕手,33歲的蓋提斯(Evan Gattis)在播客(Podcast)節目上證實,自己的職業生涯已經結束了。

蓋提斯這個退休的消息並不令人意外,2018年賽季結束後,由於年紀與幾乎無法蹲捕只能打指定打擊,再加上太空人小聯盟人才輩出,球隊並沒有向他開出合格報價,當年敲出25轟的他更是沒有獲得任何一張大聯盟合約,去年蓋提斯也沒有加盟任何球隊。

這位前勇士、太空人隊的重砲捕手有著相當勵志的球員生涯,他曾是最受關注的大物球員,但是因為藥物濫用與焦慮症、失眠、抑鬱症等問題一度無法打棒球,甚至曾產生過自殺念頭。在短暫離開球界後,蓋提斯曾在披薩店與洗衣店打工。經過了長期的心理治療後,蓋提斯於2010年重返大學表現優異,當年就被勇士隊在第23輪選中。

2013年蓋提斯初登大聯盟,就轟出21發全壘打,在當年的年度最佳新秀票選獲得第七名的成績,接下來的幾年他都有著20轟以上的水準,並在2016年敲出32發全壘打,2017年跟著太空人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。

蓋提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蓋提斯在6年的球員生涯累積139發全壘打,打出605支安打,攻擊指數0.775,平均打擊三圍為.248/.300/.476,他的生涯軌跡也讓許多球員與球隊意識到心理疾病的重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