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紅牛顧問超狂提案 要讓自家車手染疫得抗體

2020/04/01 12:32

紅牛車隊的顧問馬爾科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Covid-19,下稱新冠肺炎)擴及全球,各大職業運動賽事陸續停擺,F1(一級方程式賽車)同樣也被迫延期。前F1車手、現為紅牛車隊的顧問馬爾科(Helmut Marko)曾建議,讓旗下車手都感染新冠肺炎,以獲得免疫,但遭到車隊否決。

BBC》報導,現年76歲的馬爾科在接受奧地利電視台訪問時,提出這項大膽建議,指出在休季期間,讓自家車隊的F1車手和青年車手在集訓時感染新冠肺炎,讓車手有抗體,他認為這是感染病毒的理想時間點。

馬爾科說,「這些年輕人身強體壯、健康,當賽事恢復後,他們都做好了準備。」他說明,車隊有4位F1車手、8至10名青年車手,這想法是透過訓練營維持身心狀態,確保車手們在開季前維持最佳狀態。但紅牛車隊管理階層反對這項方案,因此馬爾科的「瘋狂點子」遭到否決。

此外,馬爾科表示,懷疑自己在2月份感染新冠肺炎,但因奧地利當地檢測量有限,讓他無法做檢測,「我得了重感冒,症狀和新冠肺炎一樣。」他說,未來若有機會,希望能做檢測。

受到新冠肺炎影響,F1賽事前8站都遭取消,6、7月份在加拿大、法國、奧地利、英國等地舉行的賽事,可能也面臨賽事取消的命運。F1執行長凱里(Chase Carey)表示,目標是在夏季展開新賽季,安排15至18個分站賽事,賽季最長可能會到明年1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