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一念之間改變歷史 國聯本可能有DH制?

2020/04/01 11:41

1980年國聯12支球隊進行表決,本有望實施指定打擊制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美國大聯盟分成兩聯盟,美國聯盟有指定打擊制,國家聯盟則無,而是投手上場打擊,這兩套制度行之有年。但不為人知的是,1980年國聯當時12支球隊進行表決,本有望也實施指定打擊制,卻因費城人隊老闆卡本特(Ruly Carpenter)一念之差正好不在位子上,導致歷史間接改寫。

1980年,國家聯盟球隊間相互討論,認為該以投票表決是否採用DH制,當時卡本特要球隊副總蓋爾斯(Bill Giles)投下贊成票,因為球隊陣中正好有兩位位置相同的強打者,若DH制上路,兩人可同時先發。

只是,投票表決有個但書,就是若改採指定打擊制,1982年起才上路。當時蓋爾斯想再次和老闆確認是否仍是贊成,但卡本特外出釣魚去了,在聯絡不上老闆又不想擔責任的狀況下,蓋爾斯選擇棄權不投票。

會前本打定主意要跟隨費城人的海盜隊球團,也跟著選擇棄權,最終5票反對、4票贊成、3票棄權,就此讓國聯持續無指定打擊制至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