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中職公布賽程表 打破一堆紀錄

2020/04/01 17:44

因受疫情影響,中職將採取無觀眾的閉門比賽方式進行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中華職棒大聯盟今天正式決定本季開幕戰將於4月11日舉行,史上最晚,同時公佈職棒31年例行賽賽程。開幕戰將於4月11日桃園國際棒球場開打,由樂天桃猿主場對戰中信兄弟。

中職本季仍進行240場例行賽,四隊各出賽120場,每隊60場主場,各隊相互對戰40場。因受疫情影響,聯盟將採取無觀眾的閉門比賽方式進行,並配合防疫規範嚴格進行人員控管。

在謹守防疫政策之下,考量移動將增加與外界接觸之可能性,因此本季賽程除了統一獅隊在8月12日至8月16日安排5場主場賽事於花蓮球場舉行外,其餘賽程皆在各隊主場舉行。

其中3隊單一球季主場在單一球場是史上第一次,包括富邦悍將在新莊、樂天桃猿在桃園、中信兄弟在台中。只有在5個球場進行比賽,也是史上最少。

另外,中職首度沒舉辦明星賽,預計11月7日進行總冠軍戰,如果在這一天舉辦,將超越2004年11月6日統一獅對興農牛首戰,成為史上最晚進行的總冠軍戰。

聯盟同時評估疫情期間若賽事舉辦時間過長,將增加風險性,因此有關週日進行雙重賽的補賽辦法,上半季將先行取消,上半季所有延賽將一併集中於補賽週進行安排。

另外,因本年度開賽日期較往年約延後三週日程,本季有關新人球員契約權截止日及球員最後註冊日,都將自原定之8月31日調整為9月21日截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