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世界大賽延至耶誕節? 波拉斯提案6月開季、照打162場

2020/04/02 11:02

波拉斯向大聯盟提本季特別方案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衝擊全美,大聯盟正在商討各項因應措施,知名經紀人波拉斯(Scott Boras)提議在6月1日開季,每隊照常打完162場例行賽,季後賽賽制不變,將世界大賽延至耶誕節期間舉行,若真的採行,明年球季可能至少延至4月中開打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知名經紀人波拉斯提出兩種可能方案,第一種是在6月1日開打、每隊維持162場例行賽,第二種是7月1日開打、每隊縮短為144場例行賽,以上兩種方案皆採取相同季後賽賽制,照舊為1戰制外卡戰、5戰制分區系列賽、7戰制的聯盟冠軍戰及世界大賽,於12月3日至26日舉行,安排在8個巨蛋球場及3個南加州球場比賽。

經紀人波拉斯指出,他們已經做足功課、把一切都詳盡安排好,「這是可行的,我們已經研究好氣候資料,南加州12月的平均溫度是華氏67度(約攝氏20度),這比大多數城市三、四月的氣溫都還要宜人,我們有11個球場能打季後賽,也能在第三方球場進行世界大賽。」

波拉斯建議在特定球場打季後賽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在波拉斯的計畫中,兩聯盟的外卡戰將在12月3日進行,5戰制分區系列賽為12月5日至9日、7戰制聯盟冠軍戰為12月11日至17日,而世界大賽將在12月19日至26日期間舉行,系列賽期間將沒有休息日,而季後賽將在道奇、天使、教士、馬林魚、水手、響尾蛇、釀酒人、多倫多、太空人、光芒及遊騎兵球場進行。

波拉斯透露,跟他談過的球員都想打滿所有比賽,主張若能讓世界大賽有計劃地、在指定地點進行,對於棒球產業將是重大經濟收益,也能守住贊助商及相關產業,點出超級盃只有一場比賽,但世界大賽可能有5到7場球賽,「我們正在嘗試讓大聯盟知道,我們是有能力做到的,有合乎邏輯的做法,有球場設施、有場地能做到,差別就在季後賽如何進行、還有在哪裡打。」

《洛杉磯時報》認為,波拉斯的計畫仍有缺點,像是把例行賽拉長至10月、11月,表示例行賽尾聲會有一些比賽得在惡劣天候中進行,而且若在7月1日開季,多支球隊都得打很多次雙重賽,對此波拉斯表示,可以藉由賽程安排,讓可能受天候影響的場數減至最低,也可考慮將球員名單增為30人來因應雙重賽。

波拉斯提案在耶誕節進行世界大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