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比打電動還要扯! 大聯盟嚴選5投超狂滑球 (影音)

2020/04/02 10:11

大聯盟選出5大超狂滑球。(圖片取自MLB.com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賽季至少將延遲到5月中旬才有辦法開打,官網整理出5大聯盟最狂滑球,介紹這些投手的滑球是如何以驚人的特色入選。

德葛隆(Jacob deGrom,大都會)

強項:均速92.5英哩

大都會的德葛隆擁有著幾乎是全聯盟最快的滑球,他去年的滑球均速92.5英哩,僅比聯盟四縫線均速93.4英哩慢0.9英哩,上個賽季共有1094顆滑球速度超過92英哩,德葛隆就投了708顆。去年他也是聯盟唯七使用滑球至少100K的球員,打者面對他這顆球的打擊率只有1成86。


奧塔維諾(Adam Ottavino,洋基)

強項:18.4英吋垂直位移

奧塔維諾的滑球之所以被稱為「威浮」滑球,就是因為他有著18.4的水平位移,全聯盟除了他以外只有三個人能投到這樣的數字。奧塔維諾的滑球水平位移,比起聯盟平均還要多了約10英吋,同時他的滑球位移也是全聯盟第一,上個賽季打者對他這顆球種的打擊率僅有1成57,他也用這顆球製造了46次的三振。

薛哲(Max Scherzer,國民)

強項:37.6%好球揮空率

大部分的投手會把滑球投到好球帶以外來吸引打者揮棒落空,薛哲也是,不過他的強項在於,就算他把滑球投進好球帶裡面,打者還是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機率揮不到,薛哲滑球所擁有的37.6%好球帶揮空率,是去年所有先發投手之最。


韋蘭德(Justin Verlander,太空人)

強項:51%壞球追打率

韋蘭德去年能夠擊敗隊友柯爾(Gerrit Cole),靠的就是他這顆噁心的滑球,去年他把這顆球投到好球帶以外時,有高達51%的機率讓打者追打壞球,這個數字是去年至少投250顆滑球中第二高的,第一高的是巨人終結者左投史密斯(Will Smith),他的滑球有著54%的壞球追打率。

去年韋蘭德用這顆滑球製造127次三振,是所有先發投手中第二多,僅次於國民左投柯賓(Patrick Corbin),但柯賓的滑球使用率高達37%,韋蘭德僅有28.4%。上個賽季打者面對韋蘭德的這顆滑球僅有1成19的打擊率。

羅伊(Chaz Roe,光芒)

強項:水平位移比聯盟平均多15.1英吋

去年共有350名投手至少投出100顆滑球,而羅伊滑球的水平位移比起這些人還要高出4英吋。羅伊相當仰賴他這顆像電玩遊戲中才會出現的滑球,去年的使用率高達64%,自2017年加盟光芒隊至今,羅伊的這顆滑球讓對手的加權上壘指數(wOBA)僅0.243,比聯盟平均的0.270還要低上許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