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疫期動TJ手術遭公審? 紐約球星開砲:不該質疑運動員

2020/04/02 14:24

阿隆索認為不該質疑運動員接受手術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衝擊全美,各大層面都深受影響,知名美媒撰文討論受傷球員在此非常時期接受TJ手術是否妥當,被大都會球星阿隆索(Pete Alonso)嚴正開砲,認為外界不該質疑運動員,強調沒有運動員會想經歷重大手術及漫長復健的煎熬。

大聯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,開季遙遙無期,多名投手接連進廠維修,接受TJ手術修復手肘韌帶,其中不乏知名強投,紅襪王牌塞爾(Chris Sale)和大都會「雷神」辛德加德(Noah Syndergaard)都是其中之一。

然而考量美國疫情嚴重,醫療人力和物資都相當匱乏,美國權威運動媒體《運動畫刊》作家Emma Baccellieri訪問醫學倫理師,撰寫一篇以「棒球選手接受TJ手術錯了嗎?」為題、討論球員在疫情期間接受TJ手術適切性的文章,探討TJ手術是否有迫切需要、球員們面臨自身職業生命與社會醫療資源的道德兩難,以及醫療人力及物資分配的公平性。

辛德加德接受右肘TJ手術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但辛德加德隊友阿隆索對此相當不以為然,在推特回應砲轟外界不該公審運動員,強調沒有任何一位運動員會想經歷手術和復健的磨難,寫道:「有人為了工作表現而有醫療需求、是誰在妄下評論?考量到這些手術都是由骨外科醫師完成,不是那些正與流行病作戰的前線人員,Noah的手術、或是其他運動員在這個時期進行的手術,都不應該被詳細檢視。」

阿隆索也說,誰會無緣無故想經歷手術和復健的磨難:「沒有運動員會想接受重大手術,還得經歷累人的恢復過程,會決定接受TJ手術,絕對是因為他們的手臂有這個需要。」

球員在疫期動手術引發討論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