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牽線紐約買千萬口罩 馬布瑞竟遭中國網友質疑

2020/04/03 06:55

「紐約之子」NBA前球星、現為中國CBA北控隊總教練的馬布瑞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Covid-19,下稱新冠肺炎)蔓延全球,美國疫情逐漸擴大,「紐約之子」NBA前球星、現為中國CBA北控隊總教練的馬布瑞(Stephon Marbury),就牽線紐約聯繫中國廠商,購買1000萬個N95口罩。但卻有中國網友質疑馬布瑞沒有幫助中國,馬布瑞還因此在微博上PO影片澄清。

紐約郵報》先前報導,馬布瑞在中國找到一家廠商,能夠提供紐約1000萬個N95口罩,雖然每個口罩市價為7.50美元,在馬布瑞的牽線下,每個價錢只有2.75美元。

這消息卻讓部分中國網友不滿,質疑馬布瑞賺「中國錢」,卻沒有用實際行動幫助中國,「中國有疫情的時候,不見你從美國帶口罩過來」;還有中國網友認為不該給美國口罩。

馬布瑞本月1日在微博上PO影片說明,「我想讓大家知道幫紐約購買口罩的原因,紐約的疫情現在很嚴重,我很擔心我的家人和朋友,我的表哥剛因新冠肺炎去世,他的母親目前正在重症加護病房,為她的生命而奮鬥。」

馬布瑞指出,「布魯克林區長和我是好朋友,由於美國口罩供應嚴重短缺,他希望我能幫他從中國找到口罩廠商。幸運的是,在全球疫情爆發期間,還是托朋友找到中國工廠願意與布魯克林區長溝通,由於我沒有參加談判,因此對媒體報導的這些數字和價格並不知情。我只希望家人、朋友、和我成長的城市,能在這場災難中倖存下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