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為了這個敏感「疫」題 日、韓又槓上

2020/04/03 09:21

日、韓媒體因為疫情議題正面交鋒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在確定奧運延期之後,日本選手紛紛確診?」南韓媒體日前提出的這個疑問,讓日本媒體表達不滿,韓媒《sportalkorea》今天則披露此事。

《sportalkorea》今天報導,日媒《Football ZONE web》在看了南韓電視台JTBC提出「在確定奧運延期之後,日本選手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突然增多」的疑問之後,針對這個提問表達不滿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上月24日和國際奧運主席巴赫通電話,決定2020東京奧運將延後一年舉辦。但「巧合」的是,在奧運確定延期後,阪神虎藤浪晉太郎和兩名隊友在上月27日確診,日本職業足球J聯賽後衛酒井高德於30日確診,此外日本職籃也有選手呈現陽性反應,而前日職火腿、樂天監督梨田昌孝則於1日透過事務所宣布確診武漢肺炎。

對這些「巧合」現象,JTBC在上月31日提出疑問,表示,「在決定奧運延期之後,不知道為何出現很多體育選手確診的案例?」《Football ZONEweb》則在報導中指出,全球感染武漢肺炎的病例中,美國最多,韓國排在第14位,日本則在第32位。

日本網友則在報導下方留言,表示在疫情如此嚴重的時期,不要進行無謂的刺激,也有網友表示就算武漢肺炎結束,韓國也將繼續禁止入境;韓國網友對於日媒報導也有意見,認為日本應該針對疫情據實報導,還有人批評日本是因島國心態自卑而崩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