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詹姆斯壞「薪」情 少打一場蒸發千萬

2020/04/03 17:54

詹姆斯。(資料照,USA TODAY Sports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因武漢肺炎的影響,NBA現在處於停賽期,何時會重新開打仍是未知數。《Bleacher Report》就預估,若球季就此取消,那湖人球星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至少一場會損失40萬美元(約1200萬新台幣)。

《Bleacher Report》記者Eric Pincus報導指出,詹姆斯在2018年和湖人簽訂了一份四年價值1.535億美元的合約,若本季賽事有正常進行,估計能賺到3743萬6858美元。

但依據CBA條款,包含不可抗力因素,例如流行疾病的爆發,每取消一場比賽,球員會失去大約1%左右的薪水。所以對詹姆斯這種高薪球員來說,每少打一場比賽就有可能損失40萬美元。

正常來說,球員會在球季結束後,在當地時間11月1日領到最後薪水。但包括詹姆斯等少數球員已經拿到大部分薪水的人來說,若是賽季取消,根據條款,那勢必就得把多拿的錢還給所屬球隊。

本季湖人累積出賽63場,拿下49勝14敗,他們還有19場比賽還沒打,若賽季最後不幸取消,那詹姆士大約會損失760萬美元(約2.2億新台幣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