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因應武漢肺炎 一軍名單擬擴增至40人

2020/04/04 11:03

日職開幕戰三度延後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日本職棒2020年球季3度延後,各種因應方案仍在討論。日本媒體《體育報知》爆料,現行的一軍29人名單,有可能放寬至40人左右,以便取代需要被隔離的染疫球員和密集的賽事。

日媒《體育報知》報導指出,日職日前召開第5次新冠肺炎對策會議,與專家討論有關在疫情開打下會發生的狀況,其中有專家提出,若是一軍選手有人確診,將會有多數球員需要隔離,勢必將會影響比賽的進行,以防萬一,是否能由二軍選手來頂替。對此,日職會長齊藤惇回應,必須要研擬新規則來因應。

內文提到,這也使得一軍現行的29人名單有望擴大,很有可能增加至40人左右,就算出現感染者,可以在隔離相關選手和密切接觸者的情形下繼續比賽,也助於因應密集的賽事。

日職今年球季無法在4月24日開打,開幕戰將第三度延後,最快可能是5月底,最差情形是比照中華職棒聯盟採取關門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