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肺炎》「家鄉不是實驗室!」多位非洲球星怒嗆法國醫生

2020/04/04 15:18

前切爾西前鋒德羅巴,對兩名法國醫生欲在非洲實驗疫苗一事,在個人推特上表達不滿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有兩名來自法國的醫生在法國的電視節目上談論到,是否要在非洲進行武漢肺炎疫苗的測試,多名來自非洲的足球球星出面怒斥此番言論,其中退役球星德羅巴(Didier Drogba)在個人社群媒體上表示,非洲不是實驗室!

「我們不斷在提醒,這種事情真的很不可思議,非洲不是實驗室!」德羅巴在推特上寫到:「我要強烈譴責那些卑鄙、虛假且充滿主族歧視的言論。只希望有人能夠幫助非洲減緩武漢肺炎的疫情。」

這名來自象牙海岸的前鋒還提到,祈求非洲各領導人能夠盡力保護大家免於肺炎的威脅,德羅巴並在最後憤怒地說:「別把非洲人當作實驗白老鼠,這真有夠噁心的!」

效力土超球隊貝沙克希爾(İstanbul Başakşehir),且來自塞內加爾的前鋒登巴巴(Demba Ba)也在社群媒體上表達不滿,並暗諷西方白人自以為優越。

來自塞內加爾的前鋒登巴巴,同樣對此事件感到不爽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曾效力過巴塞隆納和國際米蘭,且來自柯麥隆,綽號「獵豹」的退役前鋒–艾托(Samuel Eto'o),對此事更是直噴:「婊X養的!」

前切爾西傳奇前鋒德羅巴,效力「藍軍」時期拿下過3座英超冠軍(2005、2006和2010年),並在2011–12年賽季在安聯球場,擊敗地主拜仁慕尼黑,收下隊史首座歐冠冠軍。生涯則是2度奪下非洲足球先生的獎項(2006、2009年)。

柯麥隆傳奇前鋒艾托(右)則直接用粗話表達不滿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