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延期》台將全力備戰 奧運資格賽最後期限出爐

2020/04/04 14:02

各單項奧運資格賽最遲將在2021年6月29日前結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原訂今年7月24日舉辦的東京奧運確定延後一年,將在明年7月23日重新開幕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也確定各單項運動資格賽最遲要在明年6月29日前結束。

IOC近日寄給各國家奧會(NOC)的信件中指出,各單項奧運資格賽最後期限在2021年6月29日,而報名日期截止日期為2021年7月5日,內文也提到,目前無法公布所有資格賽的具體日期和地點,同時也希望四月中旬前能夠完成資格認定制度,細節之後會再公布。

針對東京奧運參賽資格,截至目前已有57%的選手取得資格,仍有43%的參賽席次尚未分配,國際奧委會表示,會保護那些在2020年已經快拿到參賽權的運動員,同時也會維護2021年賽季表現亮眼的運動員的參賽資格,在這兩點找到平衡點。

台灣目前在射箭、射擊、體操、游泳、田徑、空手道、桌球等項目共取得32席參賽資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